写在第二卷(1/2)
又过了20多天,第二卷竣事了。我有时候期盼着编辑请我来写个什么上架感言或者封推感言什么的,有点虚荣、有点急于被认可的心情和写第一卷的时候是一样的,四十多万字竣事了,门前冷清依然如故,所以,我照旧沿袭老措施,没人请,那我自己请自己,没人看,那写给自己看吧。
这第二卷写的时候较第一卷要快了许多,也顺溜了许多。更欣慰的是,认识了一帮子书友,天天在讨论区呐喊着更新、更新.……………有时候以为心里有点快慰,有点被人认可的快慰。当个小作家什么地,是我一生的梦想,但梦想和现实总是有着许多距离,这个距离有时候用一生的时间也无法跨越,而通过这本书,我只是以为,自己多几几何和梦想拉近了那么一点点距离。
于是,几多便有写下去的动力。
写了三十多万字的时候上了分页封推,带图片的一次、书名的两次,效里却不理想,累计带来了不到三千的收藏,其时我还沾沾自喜,以为这三千收藏可不少了。一问编辑才知道。离正常目的差得太远。一本书通过三两次分推,最少要到达六七千以上才有希望上首页的强推,强推以后到一万以上,差不多一万五的收藏才气上架,才气进vip。于是,我又被泼了凉水,这么冷的天,被泼了整整一大桶的凉水。
这个时候我开始自省,自己错在那里或者说差在那里。有人劝我写穿越,我知道我没那胡诌的水平;有人劝我写种马,我知道我没那人见人爱的得性;有人劝我写科幻,我知道,我连现在的事都弄不清,别说未来的了。……虽然,我是个较量顽强的人,我一直以为起点做为中文第一网站,应当有兼容并蓄的心胸吧。所以,我在审坚持了自己的威风凛凛威风凛凛。
题材有问题吗!也许有,起点里找不出和我这本书相同甚至相近的题材。名字有问题吗?也许有。鸨哥鸨姐这个名字过于放浪和斗胆,过于离经判道不适时宜!许多读者一看书名就弃如敝履;书的内容有问题吗?也许有,书中我基本上运用的都是平时人说话的口吻,脏话、浑话层出不穷,起点里骂脏话的书,这算第一本,最牛的一本。
为什么这么写,因为,我想还原一个真实、现实的生活。至于脏话,我不太认为有什么不行以。好比广东人说话,启齿就是丢你老母;四川人好说这龟儿子;新疆人老骂这阿郎斯可;山西人启齿就是日你妈;河南人老说这干你娘……这就是薪火相传几千年的公共口语文化,说句不中听的话,我在若干个地方呆过,学得最快的方言就是骂人。学英语的时候也是如此。
而我以为,这就是生活,粗俗但真实的生活。文化最高的人、水平再高的人、职位再高的人,也不敢保证自己的嘴一辈子干清洁净不骂一句脏话。
脏话不行怕,恐怖的是话里有太多的虚伪和做作。而且世人宁愿去听虚伪客套也不愿听逆耳的真话。
想到这里,我对自己再次有了写作的勇气。
第二卷快竣事的时候还泛起了一个新的问题,那就是写长与写短、快点竣事开新书和慢点竣事把书写好的问题。面临这个问题,起点的编辑给了一个善意的忠告,尽快竣事,早开新书。也许他们是对的,没有回报的支付是坚持不了多久的。这个变故让我发生了想在四十万字竣事的念头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