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分4(2/2)
「真心」这话从秦献民口中听到还真是有些可笑,他当初是否也这样对christine说呢?
聊着聊着,秦献民的家到了,是间有电梯的公寓三楼。
中古公寓里的摆设很简单,房里有个大大的客厅,除了一套沙发外,墙角还摆这两个高书柜与一套桌椅,是秦献民平常读书的地方。客厅另一侧则有一个烹饪空间。房间深处唯一用墙壁隔出来的小空间,门没关,里头摆放着一张双人床,那是秦献民的卧房。
「人在异乡,没什幺好招待的,学弟你就坐一下吧。」
我坐了下来,布製的灰色沙发有活动式的扶手,可以放平让人躺下睡觉,或许秦献民读书累了就在这里打盹休息吧。
「学弟你要喝果汁,还是可乐?」秦献民问我。
「学长不用麻烦了,我不渴。」
「学弟你还是很拘谨啊。你拿不定主意,就让我来代劳啰。」
秦献民从橱柜里拿出杯子,再从冰箱里拿出一罐柳橙汁和一瓶可乐,汩汩倒出,将两个杯子都装了个七分满。
秦献民把柳橙汁放到我面前的桌上,自己则站在一旁喝可乐。
「你就便喝饮料看电视吧,我去做晚餐,应该不会太久,希望在三十分钟内搞定。今天的主菜是台式风格炸酱麵,汤则是味噌鲜鱼汤,饭后还有我自己做的蛋糕当甜点喔。」
我本来以为只是到外面餐厅吃晚餐,或是在秦献民家里叫个外卖,没想到他早就做好炸酱,也準备了一些滷菜,还有饭后的甜点。
秦献民果然为这次的邀约费了不少周章。
我没什幺想看电视的慾望,趁着秦献民在忙,走到他的书柜瞧了一瞧,还真的都是文史类的书籍,看样子是有真正在认真攻读学位。
看完书架后,我走到秦献民后方,他正忙着煮麵、切菜,拌炸酱,感觉平常有在下厨,还真有些大厨的架势。我想起之前秦献民曾说想去餐馆学做菜,应该是对做菜有些热情才是。
我在后头站了半晌,秦献民才发现我的存在,转过头来,笑着对我说「你怎幺站在那里看我,不看电视吗?」
「我平常就不太爱看电视。」
「不爱看电视,难道爱看人做菜吗?」
「倒也还好,很少有机会看人做菜。」
「既然如此,帮我嚐嚐汤的味道好吗?」
秦献民弄了一小杓味噌鱼汤,放到我嘴前,我张口喝下。
汤头鹹度适中,味噌的滋味虽然浓烈,却未压过鱼肉的鲜美。
「嗯,汤头很不错,鱼也很鲜。」
「真的吗?汤太淡不够鹹要跟我说。」
「够了,这样刚刚好。」
我与秦献民都笑了。
我们四目相接,秦献民闪烁的眼神,散发出异样的光芒。
我很清楚秦献民心里在想什幺。
(待续)